close
孩子,自己的,有一,要善于,要做
提問: 怎樣才能讓自己對孩子有耐心呀? 問題補充: 我兒子上幼兒園中班了,這學期開始學寫字,有時會把課堂上來不及寫完的作業帶回家來。不知道他在園里是怎樣寫字的,還每次都得90多分,可在家里寫一頁作業可把我煩死了。我陪著他,可他總是不按我的要求寫,寫寫玩玩,說過好幾遍的總記不住,最后我總是忍不住發脾氣了。孩子其實寫的還可以,是我要求太高了,不合我要求的就要擦掉重寫。我知道這樣教育孩子不好,怕會影響孩子的學習興趣,但孩子太皮了,我總忍不住會發脾氣,請教一下各位,要怎樣才能讓自己對孩子有耐心呀? 医师解答: 我覺得每個孩子都有自己與生俱來的個性,一味的強制要求他們怎么做,只會抹殺他們的個性.通常活潑好動的孩子的確很難安靜下來,父母該給予他們更多的鼓勵,而不是一味的批評.

要善于觀察孩子的興趣愛好,有必要的話可以從小就注重往孩子的興趣去發展,比如孩子喜歡畫畫,從小就可以學畫畫.我始終認為,幼兒園的孩子是應該在娛樂中讓他們學到東西,而不是在強迫要求下讓他們如何如何做.調皮是孩子的天性,幼兒園年齡的特點也是他們很難集中精力,要善于在活動中教孩子明白些道理.

其實所有父母都很愛自己孩子,就怕恨鐵不成鋼!其實幼兒教育中,有一個原則很重要:就是要懂得欣賞孩子們的獨特眼光,孩子們的想象創造能力,千萬不要將他們這些獨特的東西從小就抹殺.嘗試從他們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要懂得欣賞他們,而少一些批評.

其實孩子愛玩也不是他們的錯,但是父母要從小教育他們有一種責任感.也就是說呢,他們必須對很多事情要負起責任.爸爸要上班,因為這是爸爸的責任,媽媽要做家務,因為這是媽媽的責任,寶寶要做作業,因為這是寶寶的責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一定要從小將孩子培養成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嘗試多一些忍耐,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多一切親自教育,在他玩耍的過程中同樣家長也要發現問題,并且及時教育孩子.情景教育對于孩子而言更加直觀,更加容易被他們所接受.永遠都不要對自己的孩子不耐煩,因為他們即使再調皮,一定會有他們的優點,做家長的要善于發揮孩子的優點,能夠讓他們更好的發展.

不要羨慕別人的孩子有多乖,因為人與人之間是沒法比較的,人家有的優點也許是自己的缺點,但是自己的優點卻是別人的缺點,所以盡量讓孩子改正自己的不足,發揮他的長處,相信你一定會是一位教育有方的好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ytum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