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自己的,你的,我的,三下
提問: 孩子為何愛動手打人 問題補充: 我的兒子快3歲了和小朋友在一起玩,非常愛動手打人,而且經常弄傷別人,我幾乎天天要訓他,也好好給他講道理,可他一面答應,一轉身又忘,自己的玩具也不許別人動,顯的非常小氣,請問我該如何處理? 医师解答: 這是問題發生的初期你們沒有采取果斷措施加以制止所造成的后果,現在是下決心糾正的時候了。下面是一些成功的經驗,供您參考:  讓孩子“閉門思過”,用輕柔的語氣,但態度要堅決,要求他經一個無人的房間去反省,盡管有的孩子對此表現得不在乎,但這種方式的作用是大的。要給他講道理,告訴他胡鬧會有什麼結果,遇到他發脾氣,可以數三下,而數過后的結果平時就告訴他了,他也有這個概念。數數的時侯不能間斷,更不要猶豫,孩子能夠察言觀色,知道你是不是真的生氣最好看也不看他,連著數三下,往往在數到第二下時已經改正了。  想讓孩子聽話懂事絕非一日之功,而且,過分聽話的孩子也不足取。最關鍵的是一定要尊重孩子,讓孩子有自由的成長空間,滿足他們的求知欲、好奇心。遇到孩子無理取鬧的時侯,一定要冷靜,不要屈服,先不要和他倫理,但是要在適當的時侯給他臺階下。人多的時侯,我們可微笑著帶他離開,讓他在安靜的地方發泄,等他發泄夠了,擁抱他,說些笑話以示講和。父母應做到讓孩子感到安全、被疼愛,又要讓他明白規矩是不能被破壞的。  孩子不聽話時,不是馬上教訓他,而是先不理他,冷處理幾分鐘,反而效果會更好。  孩子犯錯誤時如果有多人在場,可先不嚴厲地指出他的錯誤,而是給他一個臉色,或當看到他有犯錯誤的苗頭時,先主動說:“你很乖,不會……”  自己發怒是可能不能理智第處理問題,最好先離開一下,等自己平靜下來后再來解決問題,  當孩子要做的事您認為不可以是,不要直接告訴他不可以,而是給他一個可以做的建議,如不能在廚房內搭積木,可建議到客廳內搭。  讓孩子嘗嘗直接行為的苦頭,如孩子要玩而不吃飯時,而在孩子餓了要求吃飯時告訴他:“你自己不吃,現在沒有了!”  可孩子談談,彼此各退一步,例如,天色已晚,孩子還不愿意離開游樂場,可以和孩子商量再玩三次滑梯就回家,  讓孩子有選擇的機會,覺得自己的意見得到大人的尊重:例如問他“你你想先刷牙還是先洗澡?”  用有趣的手段說服孩子,例如:孩子不肯刷牙是,可以說:“我們來試試一種好玩的方法,我刷你的牙齒,你刷我的牙齒好不好?”  在實際情景中給他們講道理,例如,孩子搶小朋友的玩具,問問他:“如果別人搶你的玩具,你會不會不高興?,讓他明白自己的行為會如何影響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ytum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