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你的,他的,父母,也不
提問: 離婚后該如何教育孩子才能保證她健康成長? 問題補充: 去年我離婚了,現在三歲半的女兒協議歸我,實際上她愿意跟誰我們從來沒有制約過她,我們不想因為大人的分手給孩子造成太多傷害,可是,我也漸漸發現因為孩子的自由選擇權使她在跟我不高興時就喊要找爸爸,或者在跟她爸爸時一不高興就要找媽媽,我們商量好不能在孩子提這種要求時一味滿足她,要讓她面對問題,可是,又總是擔心孩子受到委屈,本來離婚就已經覺得對不住孩子了,再讓她因為想找爸爸或媽媽哭心里總是很難受。
我和前夫都已經再婚了,四個大人只有她一個孩子,所以對她都還算好,女兒的性格也算活潑開朗,可我總是擔心隨著孩子的成長她會發現自己和別的孩子不一樣心理上會有陰影,我總是在有意識地告訴孩子,我們都愛她,她有兩個好媽媽兩個好爸爸,就算是我對前夫和他愛人真的有意見,我還是告訴女兒他們是愛她的,我不知道到底怎樣的教育對女兒的心理成長才是最健康的,也不知道自己的做法對不對,離婚后我到底該怎樣教育孩子才能讓她快樂健康地成長? 医师解答: 離婚的確對孩子的傷害很大,但是,夫妻在感情不好的情況不離婚也許對孩子的傷害更大。但是也不能因為感覺愧對孩子而一味滿足他的要求,要有耐心,多和孩子講道理,要讓孩子知道爸爸媽媽只是開分了,但并不意味他會失去或者得到父母更多的愛。最好能及時知道他不高興的原因,其實你的孩子現在這樣說明他很依賴你們,有些情緒上的事情要讓孩子學會自己解決,要讓他知道父母只能協助他解決問題,并不能幫他解決問題。不要因為離婚對不起孩子而一味地滿足孩子的一切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ytum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