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性,江山,江山易改,懦夫,朝代
提問: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是真的嗎?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你說呢?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我認為可以說 “ 真的” 也可以說 “ 不是”

因為 凡事都要看人為

江山 不付出努力 也不是很好改的
歷史看似很簡單 25個朝代 是換了好多但是
誰又知道一個朝代的更改 死了多少人

江山的更改 豈能和 人的本性更改 相比呢?

本性難移 如果你不付出努力 當然是不能改的
本性難移只不過是懦夫的借口
如果真心悔過 真心認錯 去改造自己 當然就不難移了

我不知道我說的你會怎么想 但是 我認為

從遠古 到現在 人們都沒能認識到一個問題

那就是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就是 個錯誤的引導

這只能給懦夫 找一個借口

一個江山的更改 豈是 一個人輕易能換來的?

一個人的改過 不就是本性轉移的表現?


我到喜歡一個不著邊的話

那時我小學課本上的一篇課文中的一句話

只要主義真 鐵杵磨成針

只要 有毅力 什么事情能難倒我們呢?




參考文獻:自己隨筆亂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ytum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