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要以,和睦,融洽,有任何
提問: 4歲心理承受力差 問題補充: 我的孩子快四歲了,他的身體向來很好,可是就是他的性格讓我有點擔心,平日里,不管是在家還是在幼兒園,他的總體表現較好,比如學認字啊,學唱歌啊,聽故事啊,玩拼圖啊,和別的小朋友交往啊,他都可以玩得很投入,也可在玩中學到很多知識(我們也有意識的這樣教育他)。甚至在他的興頭上時我們都沒有辦法讓他停止。但是有時他自己做借了事,明明知道是錯的的事他也要錯到底。(比如不小心吐一口飯到地上,我望了他一下,讓他小心點,他就會因為我說了他再吐一口飯到地下)然后用哭的方法讓我讓步。做過后再到我面前可憐巴巴的說“媽媽,我錯了”。因為平日里在幼兒園如果老師因為什么事批評了他或是表現出對他有點不滿的樣子,他回家因為都會情緒很低落,有時甚至晚上做夢都還在哭。越是他在乎的人批評了他他的反應越強烈。正因為他是這種反應,所以我也不敢強行對他做錯的事進行教育,怕傷了孩子的自尊。要是沒有碰到不愉快的事他總是很聽話。也很懂道理,在他情緒好的時候再來講他曾做借的事他也能接受,也能意識到做借了。  現代社會是個競爭強烈的世界,照他這樣的性格如果不進行調整的話勢必會被時代淘汰,他自己也會生活得很辛苦。做為父母,我們很想能為他做點什么來改變他的性格,增強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因為孩子還很小,可塑性也很大,通過一些努力,因該可以有所改善,可是我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比較科學。希望能在這里得到一些有益的提示。謝謝。 医师解答: 1、應給予孩子豐富的愛,滿足孩子對愛的需求2、建設良好的道德環境,家庭中和睦融洽、互相尊重、關心和有禮貌,充滿快樂、幽默和溫馨,這是孩子性格健康成長的重要環境,使孩子沒有任何精神壓力3、父母要以身作則4、及時糾正不良傾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ytum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