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不醒,不安,精神,常情
提問: 22個月的孩子從窗臺上掉下來摔到后腦,摔后哭了一會后睡著了,我該怎么辦,請幫幫我。焦急的媽媽。 問題補充: 我的兒子快22個月了,今早上窗臺玩,往后退的時候一腳踩空摔了來,當時我不在現場,等我過去時發現孩子后腦勺發紅,有一道紅色劃痕,孩子哭了半天后迷糊起來,然后就睡了,現在睡了快一個小時了,中間鄱過身。我該怎么辦,有明白的朋友嗎,請幫幫我。 医师解答: 把孩子喊醒了看看,重點觀察一下1、神智情況,精神狀態是正常還是逐漸變差;2、是否有嘔吐;3、肢體活動有無異常,比如活動減少或是有不自主抽動等;4、煩躁不安、哭鬧不止,尤其是先煩躁不安后又昏睡不醒的,大多傷勢較重;5、對囟門(嬰兒頭頂骨未逢合的地方,在頭頂的前部中央)未閉的小兒由囟門了解其顱內壓情況最為方便,正常小兒囟門平坦有搏動,腦損傷后囟門飽滿、隆起,搏動變弱。遇有異常情況應及時送醫院診治。如果頭部外傷的小孩子精神良好、玩耍自如、飲食正常,就沒有必要過多的擔心。如果喊不醒或發現異常那就要趕快去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ytum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