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尿道,膀胱,父母,孩子
提問: 怎樣能讓孩子不尿床 問題補充: 您好!我女兒二歲半了,每天晚上臨睡前我會要求她尿一次,夜里我仍要把她二次,否則她準尿床。每晚都這樣第二天還要上班,實在太累人。同事說,每次她若再尿床就要教育她下次再尿就要受處罰....,她的女兒就是這樣改的,我試著做,但效果不佳。您認為這正常嗎?我應怎麼辦? 医师解答: 原因:.生理因素:膀胱控制機轉差,夜晚抗利尿激素少{多尿癥)、膀胱頸自我控制閉鎖力差{尿失禁}、抑制膀胱迫尿肌收縮力心理因素當心中有挫折感、憂傷、驚恐時,易造成睡眠中小便失控。例如弟妹相繼出生,突然間失去父母的關愛等。.家庭遺傳父母中有一人尿遺者,幼兒發生遺傳性尿遺的機率為25%;若父母皆為尿遺困擾者,遺傳機會為七成。睡眠深沒度睡眠中的正常人感覺有尿意時,睡眠會由深睡期轉入淺睡期,再進入蘇醒期醒來解尿,可稱為夜尿。而當睡眠后無法轉入蘇醒期,只進入后淺睡期或始終處于深睡期者,自然就不會自覺地尿床了。先天性尿道疾患女寶寶尿道狹窄、男寶寶后尿道瓣膜異常及尿逆流都可稱為遺尿的因素。其他抗泌尿激素分泌異常、尿路感染、寄生蟲感染、食物過敏等。  家庭處理:睡前數小時不喝水;平日少讓孩子吃利尿的食物;養成睡前解尿的習慣;白天多活動,可增加靜脈、淋巴回流,減少水潴留;半夜定時喚醒孩子起床解尿;孩子那天不尿床時,給予獎勵;尿床時,讓他自己清,但勿過分責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ytum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