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疫,固醇,抑制,也是,作用
提問: 反復口腔潰瘍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的女兒現在已經有兩歲零1個多月了,因是早產,剛生下來的時候體重2300克,身長45cm,現在體重30多斤,身長約92cm,一般沒有其他的疾病,就是經常容易長口腔潰瘍!為此,我們都很著急,曾經用頭發查微量元素,結果是其它都還好就是有些缺鋅。經咨詢,缺鋅也有可能引起口腔潰瘍,于是又補了一個療程的葡萄糖酸鋅,醫生建議停藥改為食補,但沒多久又長了。我覺得納悶的是,我的孩子從來就喜歡吃肉、動物肝臟等含鋅高的食物,每天的水果也保證了的,只是她不太愛吃蔬菜。我在想是不是飲食結構的問題?應該怎樣搭配才能使孩子不長潰瘍?是不是像老人說的那樣,肉之類的吃多了,容易上火,口腔自然就容易長潰瘍了?平時應該吃一些什么樣的食品有利于孩子清熱,尤其是體熱?她夏天更容易長潰瘍,是不是有內熱的原因?我現在在給孩子吃智多鋅、成長快樂,盡量調整飲食結構,對不對?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全身治療。適用于復發頻繁者。目的在于防止復發,可試用免疫反應抑制藥和提高免疫系統功能作用的藥物進行治療。  免疫抑制劑類藥物:如糖皮質類固醇,常用強的松。細胞毒類藥物具有非特異性抗炎作用,臨床上常與糖皮質類固醇合用。較多用的為硫唑嘌呤。其他藥物還有環磷酰胺等。  這與缺鋅關系不大,且頭發驗微量元素根本不可信。反復口腔潰瘍是機體免疫功能的問題,多數是遺傳所得,即父母中有一人也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ytum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