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自己的,把你,的人,你是
提問: 怎樣同脾氣不好的老公相處 問題補充: 我結婚已經有8年了,孩子都有六歲多了,老公怎么說呢,沒什么不良嗜好,也比較顧家,唯一讓人生氣的一點就是脾氣不好,結婚這幾年來,他在工作上得不到重用(因他適應不了這吃吃喝喝麻將成風的社交),炒股也點背,光賠錢,小孩也沒老人幫著帶等一系列的生存壓力,對我脾氣很是不好,常說一些很傷人的話,過后他也覺得不好,跟他說過多次,也改不了,我這人生性比較敏感,只好自己生悶氣,不想跟他說話溝通,原來我人還是比較活潑,現在我變得越來越不愛說話,而且我說啥,他都愛打我頭子,也就是盡挑我的不是,現我思維越來越遲鈍,我想改變我自己,卻總也跳不出他的圈子,而他呢,總是支使我做這做那,又有點依賴我,我做了,他又說我做得這不對那不對的,我的學歷比他高一點,可能跟這也有關系,我都不知怎樣改變現狀,長此以往,可能我會得老年癡呆癥,我常有此感觸. 医师解答: 你的狀況與我從前很相似。你的丈夫不是成心的,只因他心情不好,又不能到處挑人家的毛病,他把你當成自家人不喜外,自覺不自覺地就把氣撒到你身上。此時你若針鋒相對就會激化矛盾,長期遷就會對你的身心健康造成極壞影響。
在他發火時你不要理他,事后你要擺出你的理,給他來個將心比心,換位思考,人是平等的,不能凡事只顧自己的感受,而不顧及他人。有時你必須據理力爭,有自己的主見和想法,以理服人,當他覺得你是個很有頭腦的人,就不會小視你,把你當成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ytum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